偶然的機會在報紙旅遊專刊上得知「羅東運動公園」有整排的落羽松美景可欣賞,趁著週休假期回宜蘭的空閒時間,趕緊來捕捉落羽松之美!

 

 

在「羅東運動公園」的北側四維路旁,種植了一整排落羽松,大部分的落羽松還呈現翠綠色的樣貌。

 

部分落羽松葉已開始轉紅了!

 

落羽松在春夏季時為一身青翠色,在秋冬則漸由黃轉紅,最後葉子會掉落,就像是落下的羽片般。

 

 

雖然人氣不如楓樹,但我覺得落羽松之美可不輸紅楓喔!大部分的羽葉並未轉紅,但這種綠、黃、紅的層次性美感也挺動人的。

 

 

宜蘭難得露出冬陽,陽光灑落在落羽松林上,顯得有些閃耀!

 

沿著步道走進羅東運動公園的園區裡~~

 

身為宜蘭人的我,已多年沒有到訪此地了,對於公園內的景物有些陌生。公園內的一景一物,對於我而言,就像是外地遊客一樣,充滿了新鮮感。

 

公園內設置了許多運動設施,包含了網球場、籃球場、足球場、田徑場、游泳池、槌球場.....等,設備完善,適合喜好運動的人士來此揮汗大展身手。

 

 

「羅東運動公園」除了完善的運動設施外,更營造了廣大的休閒活動空間。整體面積廣達四十七公頃,擁有廣闊的草地以及扶疏的林木,讓遊客可以悠閒自在地漫步於公園內。

 

 

特殊的地形景觀,更增添公園的迷人之處,也成為外地遊客十分喜愛的遊憩景點。

 

 

公園以水、綠、健康為園區三大主題,  廣大的虹明湖讓人留下難忘的印象。

 

 

在湖面上的觀景台,可靜靜地欣賞四周景色。

 

 

 

這是難得見到的蔚藍天空,偶爾還露出暖暖的太陽呢!宜蘭在冬季出現這種好天氣,真的是很少見。

 

遠方的住宅大廈就像是城堡佇立在眼前,映入眼簾的盡是如同明信片般的美景,好像來到了異國的湖畔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主要的出入口,整排的椰子樹迎接著遊客的到來,甚是壯觀!

 

 

在湖畔邊可聽到小朋友的歡笑聲,也可看到許多遊客靜靜著欣賞湖景。

 

 

在「老街碼頭區」設有販賣部提供遊客飲食需求,另有遊客諮詢等服務。

 

 

碼頭區聚集了許多遊客,共同度過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。

 

鴨群也是一副悠閒自得的樣子~~

 

 

一眼望去,所有的煩憂及疲憊皆随風而去。

 

 

運動公園實在太大了,不可能一次逛完。來到園區不用刻意安排路線,只要随心所欲,處處皆是美景。

 

 

在這裡可看到許多家庭全家大小遊戲玩耍的畫面,這是最平凡卻又最珍貴的幸福。

 

「望天丘」是公園內的最高點,視野絕佳。

 

造型特別的涼亭~~

 

在親水區大小朋友可體驗涉水渡溪的樂趣。

 

 

時間及體力的關係,所以無法再多捕捉園內其他美景。沿著林間步道,再回到落羽松之處。

 

 

 

趁著未天黑之際,趕緊多拍幾張照片。

 

 

最近的我才發現落羽松那麼美,自去了彰化田尾的「菁芳園」後,就喜歡上落羽松了。大部分的遊客都對運動公園內的地形景觀及湖景情有獨鍾,所以落羽松林人潮不多,而顯得格外寧靜。

 

 

大家這幾個星期如果有到「羅東運動公園」遊玩的話,別忘了來欣賞落羽松之美,落羽松葉紛紛要轉紅了,即將為大地舖上美麗的紅地毯。

 

 

 

Info

**羅東運動公園**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

電話:03-9541216

開放時間:除販賣部外,全天候開放

門票:免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