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石湖吊橋」位於內湖碧山巖旁,全長116公尺,是臺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。自2010年開放以來,已吸引不少遊客到訪。


 



 



這裡也是「天下父母心」及「真愛趁現在」的拍攝場景,因此迅速成為超人氣景點。尤其附近有多處觀光草莓園,使得假日遊客絡繹不絕。


 



 



在南投有著名的「竹山天梯」,而白石湖吊橋則被稱為「台北天梯」。


 



 



白石湖吊橋的設計頗具特色,造型像龍骨,就像是巨龍飛越過山谷般充滿氣勢。一節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銜接著兩岸,是全台少見的吊橋建築。


 



 



趁著平日下午休假的時間,獨自騎車到台北內湖郊區,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。少了假日的人潮,讓我更能靜下心來欣賞天吊橋美景。


 



 



大家有發現嗎?橋身顏色似乎不太一樣,橋身應該全為淡紫色,怎會部分出現朱紅色呢?這可不是山寨版,而是當天正在進行補新漆的工作,所以才會出現這種難得的景象。


 



 


 



過了吊橋,則有小徑步道,可通往白石湖的後湖溼地。


 



穿越過步道後,眼前視野變得更為開闊。


 



具有歷史的老樹十分壯觀~~


 



 



後湖溼地有一天然湧泉所形成的「同心池」,象徵情人永結同心,來訪遊客皆能感受到幸福的氣息。


 



 



在觀景台處可眺望溼地公園及遠方山景。


 



 



櫻花的出現也象徵春天即將到來~~


 



 



 



在「同心池」一旁的步道散步,別有一番閒情逸致。


 



 



 



步道旁出現幾棵櫻花樹,讓我十分驚喜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雖然沒有其他賞櫻勝地那樣壯觀,但可以這麼近距離欣賞櫻花嬌豔的姿態,也讓我感到滿足。


 



 



除了櫻花之外,初夏季節此處也有百合花可賞,在秋天則有金針花,四季都有不同風情。


 



 



 



「夫妻樹」枝幹交叉、生氣盎然的景象,彷彿是一對恩愛夫妻,挽著彼此的手,象徵永恆的愛。


 



 



附近還有景觀咖啡屋,讓人可以度過悠閒午後時光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充滿紫色的浪漫氛圍,情侶共遊於此一定會讓感情加溫不少。


 



 



「白石湖吊橋」提供台北市民一個休閒好去處,吊橋美景在台北地區真的很難得。偶爾遠離都會區的的喧擾,來內湖郊區走走吊橋,感受綠意氛圍,也是不錯的休閒選擇喔!


 


Info


**白石湖吊橋**
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


開放時間:全天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