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誠實商店」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楓樹社區裡,是一間沒有老闆的雜貨店,要買什麼東西就自己拿、自己投錢。

 

我在此也必須「誠實」的說,這真的就是一間雜貨店,只是很特別、沒有人看管,所以並不是一個好玩的景點。

 

店裡販賣著零食、生活用品,而且都有清楚的標價。連冰棒都有販賣呢!

 

充滿古早味的糖果~~

 

這裡有個「誠實甕」,選購好自己喜愛的商品後,就把錢投入甕裡,展現「誠實」美德吧!

 

店裡還設有桌椅供遊客休息~~

 

當時外頭正下著雨,我們也在店裡待了好一陣子。由於商店位於寧靜的「楓樹社區」,飄著細雨更顯出靜謐的氛圍。

 

店面不是很大~~

 

雖然老闆信任顧客,但還是有許多貪心不足的客人,順手牽羊帶走店裡商品。

 

我想老闆的用意是發揮教育的功能,讓每個人能像牆上標語所示「誠實做人」。

 

好特別的桌子~~

 

這把扇子(1把20元)滿特別的,上面有楓樹社區的地圖,可按圖索驥尋找社區裡美好的事物。

 

也有藝術家義賣自己的作品,希望讓誠實商店永續經營。

 

誠實商店的小書包,滿可愛的!

 

我們買了兩個茶葉蛋,然後誠實地將零錢投入甕裡。說真的,那茶葉蛋滿香的呢!

 

這個小角落可以自己泡咖啡~~

 

因位於楓樹社區,所以有些商品就跟楓葉有關。

 

這裡就像以往「夜不閉戶」的時代,交易全憑良心。

 

大家需謹記:「誠實是一種美德」,老闆很辛苦經營一間小小的雜貨店,大家一定要誠實付錢。

 

建議大家可以搭配楓樹社區裡的一些景點,才不會覺得無聊。

楓樹社區網站:http://maple.tacocity.com.tw/

 

縱使成立以來時常虧損,但老闆還是努力經營,發揚「誠實」的信念,唯有「誠實」才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。

 

Info

**誠實商店**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二之一號

相關網站:http://maple.tacocity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