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石碇千島湖」是一處被網友熱烈討論的人氣景點,近來非常火紅。我趁著平日休假,從台北騎著機車來探訪此一夢幻仙境。

 

由新店沿著台九線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,在靠近27公里處,可看到永安社區的大石塊,前方還有一個小指標寫著「石碇千島湖」,由此處進入即可探訪山中秘境。

 

沿著「塗潭道路」走,遠方視野十分開闊。

 

第一站我來到翡翠水庫觀景道路,當天雖然是平日,不過還是有不少遊客。這裡的道路非常狹窄,建議開車遊客停在塗潭道路上,再走進來。

 

 

其實這裡就是翡翠水庫,這一兩年被網友們大力推崇而漸為人所知,也因為媲美日本千島湖美景,而被網友稱為「台灣千島湖」或「小千島湖」。

 

 

來到千島湖,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尋找「鱷魚」了。

 

 

湖中凸出的小島形狀真的好像是一隻鱷魚,一旁還有幾戶民宅呢!住在這裡彷彿就身在世外桃源般的仙境嘛!

 

 

台灣真的是美景處處,不用出國就可一睹如夢似幻的千島湖美景。

 

 

千島湖週邊景觀變化萬千,清晨有時可見矇矓的雲霧,傍晚時分則可見天空染紅的夕陽景色。

 

第二站來到「八卦景觀茶園徒步區」~~

 

 

一大片的茶園景觀,讓人感受到田園風情的恬適氣息。

 

 

在群山環繞之下,欣賞茶園美景真的好悠閒。

 

 

茶園旁還有一處觀景平台,也是欣賞千島湖的絕佳之處。

 

 

 

 

錯落有致的茶園、湖光山色、藍天白雲,眼前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

 

茶園旁還種植許多檳榔樹~~

 

 

碧綠的湖水上點綴著高低起伏的山丘,遠方的層巒疊嶂也十分令人陶醉。

 

 

天空很藍,不過烈日當頭,夏天來這真的要注意防晒。

 

最後一站我來到「永安景觀步道」的北入口~~

 

 

走在步道上欣賞一旁的茶園湖景,真的美極了!

 

 

 

在步道上可近距離欣賞這美麗的山水畫~~永安景觀步道大部分都是漫步在林蔭之間,所以並不會感到十分炎熱。

 

碧綠湖水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趣的景觀,令人流連忘返!

 

 

「石碇千島湖」自從成為偶像劇的取景地後,迅速被網友熱烈討論,並成為人氣景點。建議大家避開假日的人潮,才能靜靜欣賞這美麗的仙境。

 

  

寶小銘的天空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千島湖 石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